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搜 索
小学生走进五常市消防大队 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2017-07-20 10:45:24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普及消防知识,培养儿童的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提高辖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们遇到火灾时的应急处置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日常消防安全意识,7月15日,五常市消防大队开放队站迎来五常市实验小学50余名师生。

  为做好此次消防队站开放工作,让孩子们了解到更多的消防知识,五常大队全体官兵进行了积极的准备。此次队站开放活动,主要安排了营房参观、消防知识讲解、装备讲解展示等活动。首先,五常大队官兵们为师生们现场展示了部队叠被褥,内务设置,让师生们零距离接触部队的生活。随后,师生们在消防官兵的统一组织下参观了中队消防器材装备,并表演了消防技能和操法,面对不同的消防车辆和装备,师生们立刻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充满好奇,消防员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认真介绍各种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使用方法,好奇心强的小朋友还要求零距离的触摸消防装备,着装体会当消防员的滋味。

  通过队站开放,让五常市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对消防有了直观的认识和感受,让小朋友进一步了解火灾常识及基本逃生方法,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