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无人植保机落地齐齐哈尔种畜场
2017-07-24 15:37:4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宋喜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4日讯 “善为至宝一生用,心作良田百日耕”。7月22日,善为农业黑龙江西部运营基地在齐齐哈尔种畜场水稻园区举行落成仪式暨首场作业现场会。

  仪式上,哈尔滨善为农业与齐齐哈尔种畜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水晶魔球宣布黑龙江西部运营基地正式落成。落成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无人植保机现场作业过程。

  据了解,哈尔滨善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无人机研发生产领军企业——成都天麒科技旗下子公司,公司主营无人植保机的生产研发、租赁销售、植保服务农机自动化系统优化以及高端农产品销售等。公司在齐齐哈尔种畜场建立黑龙江西部运营中心和飞行训练基地,将着力打造具备辐射周边20余个场、县(区),近300万亩以上农田植保航化作业的能力。并将以基地为依托,深度开发现代农业市场,服务黑龙江省各地、市现代大农业建设。

  据齐齐哈尔种畜场场长史云鹏介绍:“随着现代化农业进程的不断加快和耕地流转规模的逐步扩大,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成为农业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该基地的落成,切实推进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智能化、机械化工作,有效促进农业节本降耗、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粮食生产安全稳定、农民增收提供坚实保障。下一步,还将扩大规模,对全作物、全过程使用无人植保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