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哈尔滨今年新添两个外滩湿地 小编教你玩转“画中游”
2017-07-28 16:52:0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7日讯 提起外滩,您可能首先想到高大上的上海外滩,您知道吗,咱哈尔滨今年新添了两个外滩湿地,实现自然生态与城市人文的有机融合,让市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外滩美景。

  效果图。

  哈尔滨群力外滩:自然生态与城市人文有机融合

  经过一年的施工建设,群力外滩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以上,预计国庆节期间部分园区向市民开放。

  为啥建?

  主要是保护修复湿地、防止水源地污染,对局部区域进行平整改造,美化区域环境。通过实施该项目,将改变群力外滩脏、乱、差现状, 实现自然生态与城市人文的有机融合。实施群力松江湿地建设,将形成上下游有机串联,南北岸遥相呼应的城市湿地生态系统。构建亲水、近绿、怡人、宜游、宜 乐、宜健康的生态空间。

  去哪看?

  哈尔滨群力外滩生态湿地项目位于市域松花江上游,上接长岭湖、运粮河,下联市区松花江流域核心段,四方台大桥、阳明滩大桥、公路大桥“三桥”跨越其间,与已建成的金河湾湿地隔江相望。一期工程为何家沟入江口至阳明滩大桥区段,长约3.8公里,总面积4平方公里。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