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垦区美丽乡村: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交汇点上(上篇)
2017-07-27 09: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亚东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7日讯(记者赵亚东 王忠岩)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美丽乡村新理念、新论断、新举措,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争当全国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的意见》中“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的具体要求,黑龙江垦区上下认真体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紧密结合垦区实际,坚持规划引领、坚持整治先行、坚持产业带动、坚持强化基础;同时加强环境整治、发展垦区经济、改善生活条件、完善公共服务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机制保障,突出特色,突出重点,分类施策上狠下功夫,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黑龙江垦区,行走于一个个美丽乡村,穿行在现代化的沃野之中,感受蓬勃的生机和力量,体会垦区人和谐幸福的生活,是一种洗礼。作为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和国家粮食战略后备基地,同时拥有悠久的文化传承和深厚的历史底蕴,在这宏阔的历史背景下,垦区建设美丽乡村突出了三个特色,即:区域特色、生态特色和人文特色,突出体现鲜明的北大荒特色,传承北大荒精神,致力建设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有机结合的美丽乡村。

  黑龙江垦区八五0农场别墅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航拍

  黑龙江垦区八五0农场居民傍晚在广场喷泉处戏水。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黑龙江垦区八五三农场大型农机停放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航拍

  在入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垦区八五三农场,我们亲身感受了作为美丽乡村的丰富的内涵,那就是生态文明与文化精神交相辉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这里的社会稳定和谐,人民生活富裕,民风淳朴,人心向善……雁窝岛湿地浩茫辽远,有如苍穹中的翡翠;现代化农机园彰显着大农业的蓬勃力量,公园里打太极的人们内心安宁美好;王震将军亲笔题名的“北大荒雁窝岛小红花艺校”依然传承着生生不息的北大荒精神;人在景中的生态小区温馨而又静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