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垦区美丽乡村: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的交汇点上(上篇)
2017-07-27 09: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亚东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正如一位退休农垦老干部说的那样:啥是美丽乡村?就是环境改造得好,文化传承得好,还要把经济发展好,否则就是空架子,是纸上谈兵。确实如此,黑龙江垦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抓好环境整洁、街道净化、营区美化工程。

  黑龙江垦区科研人员进行田间试验。

  黑龙江垦区七星农场稻田示范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航拍

  在农垦总局新农村办,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个统计清单:到2017年6月底,垦区三年购进环卫设备1038台,新增规范化管理化粪池1395个,新增设垃圾箱45815个,清除垃圾68.93万立方米,垃圾处理投资达5315.6万元,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新增营区绿化面积1715万平方米,植树391万株,环境治理总投资达到6.6亿元。这些数字不是简单的佐证,而是一种昭示,黑龙江垦区美丽乡村建设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效性强,垦区从上到下,每一个人都有一种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正是他们,默默地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地上台阶、上水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