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公安交管局开通手机微信申请“电子驾照”业务
2017-07-28 17:22: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凡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吴凡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28日,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近日,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开通了手机微信申请“电子驾照”业务符合条件市民只需在冰城公安公众微信号上进行一系列流程及认证操作,即可快捷申请自己的“电子驾照。”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驾车时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不仅罚款50元,驾驶证记1分,还要扣留机动车,给驾驶人的行程等带来诸多不便。交警部门通过冰城公安微信公众号新增了“电子驾照”申请及使用业务。开通使用“电子驾照”业务后,市民在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情况下可直接向执勤交警出示“电子驾照”,交警可不对其未随身携带驾驶证行为做出罚款及扣车处罚。

  电子驾照申请过程:

  第一步:账号注册

  登录冰城公安微信公众号,从微业务进入,点击“冰城公安政务”,点击交管业务,点选“电子驾照”版块,进行注册。

  1、注册首页面

  2、手机验证

  3、填写信息

  4、注册成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