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教育局叫停乱办班乱补课行为 已发现两名在职教师非法补课
2017-07-28 18:13: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8日讯(记者 张璐)为有效治理暑期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近期,哈尔滨市教育局党委、纪委派出暑期乱办班、乱补课专项治理行动明察暗访组,深入南岗、道里、道外、香坊等主城区重点检查在职老师各种有偿补课行为、教育部门审批的民办文化补习机构是否具备合法资质等问题。

  明察暗访组分别走访了南岗区、香坊区8所文化补课学校,发现两名在职教师非法补课。据了解,在专项治理期间,对排查出的乱办班、乱补课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一律按上限处罚,对于违反规定的在职中小学教师,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优晋级资格、降职降级直至开除等处分。连续、多次发生教师违规补课行为的学校,对学校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实施问责。

  下一步哈尔滨市教育部门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如在区域内发现多起在职教师非法补课行为,将对区教育局主要领导问责。同时进一步规范非学历文化补习机构的办学行为,严查资质,净化全市教育环境。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