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垦区美丽乡村系列报道——雁窝岛上的“生态家园”
2017-07-28 22:5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亚东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美丽乡村,幸福生活

  在八五三农场,人的幸福感很强,当然更有归属感和荣誉感。生于斯长于斯的八五三人深以为荣。即使后来融入这片土地的人,也以此为荣。八五三,是体会生活之幸福的地方。

  八五三农场注重加强建设与完善管理相结合,提升保障民生效能。优化资金配置,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重点抓好群众关心的供水、供暖、道路、污水处理及燃气入户等民生工程建设,在环境改善上见成效。投入民生工程建设资金4809.64万元,实施道路改造、污水厂配套建设。成立不动产登记中心,加强房产管理与服务,加快房产证办理进度,已出证3379户,达出证状态4705户,占总比例的89%,完成工程竣工备案13项。坚持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农场成为垦区唯一被农业部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单位。

  八五三农场农机园 。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航拍

  八五三农场农业示范园区。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在精准扶贫上见成效,对586户贫困户家庭实施精准扶贫,结合转方式、调结构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逐户落实帮扶项目、制定脱贫计划,落实种植、养殖、装修等项目扶贫53户,落实安置长期性就业、临时性、公益性就业扶贫234户,以捐资助学、“爱心联盟”等形式实施扶贫7人,将80万元共富贷款发放到困难职工家庭,通过“精准扶贫”已有300户贫困家庭实现脱贫。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雁窝岛网络媒体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