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国际大学生智能机器人挑战赛举办 中外百余学生PK国内组夺冠
2017-08-01 10:28: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崔立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日讯 7月27日,“神通杯”国际大学生智能机器人挑战赛(下称机器人挑战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本次机器人挑战赛吸引了来自美国普渡大学、密西根大学;英国、泰国、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以及国内的哈工大、清华大学、上海交大、浙大、中科大、东北林大等校的百余名学生参加。

  本届机器人挑战赛不仅设置了机器人设计对抗赛,还特别设置了CRC陆地机器人障碍赛。使学生们在比赛中既体验智能机器人的结构设计、控制设计与逻辑设计,又将其应用于对抗实战,而陆地机器人障碍赛更为学生们丰富了视野,在团队协作中增进了互动交流,使国内外的大学生们更加了解我国机器人运动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潜力。

  竞赛过程中,智能机器人设计赛由3至4人组队参赛,可以设计制作任意形式的智能机器人,实现自定功能,最终根据机器人结构、驱动设计合理性和人机交互体验等方面综合评分。参赛作品必须是学员自主开发制作的创新作品,注重新颖性、科学性、实用性、先进行和实用价值。在CRC陆地机器人障碍赛中,学生们由4人组成一队,分别完成精准进行、倒退,跨越障碍、穿越隔离带等任务。

  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由哈工大、燕山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组成的第20组获得挑战赛第一名。

  本次挑战赛是由中国机器人运动黑龙江工作委员会、全国学校体育联盟机器人工作委员会驻黑龙江联络办、黑龙江省机器人运动协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神通文化俱乐部有限公司承办的。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