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行人出行小贴士】

1、如果路面水浸时,站立安全处勿贸然涉水。如果路面开始水浸,请不要贸然涉水,部分井盖被掀起但行人难以察觉,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突泉时要远远绕行;也要留心观察在路面上有没有特殊标志,也许是好心人因为发现险情提醒路过的人。

2、暴雨伴随雷电时,注意防雷,千万不要在空旷地,水池边行走;尽量避免在雷暴天洗澡,尤其是使用太阳能热水器的人群,在室外时切勿使用手机。不倚靠路灯杆信号杆避免与含金属物体接触。

3、留意周围是否有电线,保持距离避免触电伤害。不要靠近或在架空线和变压器下避雨,因为大风有可能将架空电线刮断,而雷击和暴雨容易引起裸线或变压器短路、放电。

4、注意墙体结构远离不牢固围墙。在躲避暴雨时,要远离建筑工地的临时围墙,还有建在山坡上的围墙,也不要站在不牢固的临时建筑物旁边。

【雨天车辆出行小贴士】

1、切勿盲目驶入未知深度积水中,在不知道前方积水深度的情况下这么做会带来极大的风险,当积水淹没进气口导致熄火或淹没分电器导致 全车断电时,车内人员将会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2、暴雨天气时,视线不清、地面湿滑等容易导致行车困难。驾驶人若发觉雨太大,应立即开启示宽灯或防雾灯。遇到较强的暴风雨,一定要降低车速,谨慎变道。

3、由于雨天打车的人较多,因此行车时尽量不要靠近人行道。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因为路上的行人在下雨天打伞、穿雨衣之后,视线、听觉都会受到很大影响,稍不留意便会发生意外。

东北网编辑部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