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88名大学生参加黑龙江省首届学生军事训练营 砥砺青春铸军魂
2017-08-02 19:53: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日讯(记者 霍枭涵)日前,黑龙江省首届学生军事训练营闭营仪式在省军区某训练基地举行。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10所高校的88名参训学员,演练了一周来的军训成果,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士气、整齐的军事动作,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较好的军事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黑龙江省首届学生军事训练营紧扣“中国梦、强军梦、青春梦”这一主题,突出学生主体、突出军营特色、突出国防情怀,意在传承红色基因、传授国防知识、传播后备火种,研究探索学校国防教育新领域,积极推进学生军训工作新发展。

  据获悉,全省首届学生军事训练营是由省教育厅、省军区战备建设局联合举办的。为开阔参训学生视野,增加学生们对军人、对军营、对军队、对国防的感性认识和感悟,黑龙江省首届学生军事训练营邀请军内外专家教授进行中国周边安全、中国国防、军事高技术等专题的授课辅导;依托部队训练资源,安排了捕俘拳、电磁频谱管理、按图行进、核生化防护、战场医疗救护、军用枪实弹射击等军事技能的训练;组织参训学生到军营观摩军犬演示,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并组织开展主题演讲、体会交流、文艺晚会等文体活动。

  来自东北石油大学的参训学生任天童表示,短短几天的训练不仅圆了他一个军营梦,也让他对军人、军营、军队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会把在这里学到的军人精神、军人作风带回学校,传递给身边的同学,让军魂永驻心中!”

  哈尔滨商业大学带队教师李慧铭表示,这次训练营组织严谨细致,既有严格的军事训练,也有周到的服务保障,对于强化学生国防观念,磨炼意志品质,增长军事技能,培育崇军尚武情结有着重要意义,对学生军训工作创新发展必将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

  黑龙江省军区学生军训办赵汝亮表示,开展学生军事训练营活动,是新形势下推进学生军训工作的一次创新实践,是拓展学生军训内容和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还将长期坚持下去,并逐步在全省高校普及、向高中阶段学校延伸。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