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兆力走访看望哈工大和省农科院专家
2017-08-03 08:1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井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日讯 2日上午,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先后走访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秦裕琨和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脱毒苗木研究所所长吕典秋,听取两位专家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交流科技创新心得,希望今后建立紧密联系,共同助推城市创新发展。

  今年84岁的秦裕琨院士是我国热能工程、燃烧学专家,他发明了用于火力发电厂的风控浓淡煤粉燃烧技术,并研制了高效、低阻的煤粉浓缩器,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各大锅炉厂的新产品设计。王兆力与秦裕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工作、生活情况,共同探讨小锅炉改造、燃煤超低排放治理大气污染等问题。

  王兆力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研院所和高校是创新的主力军,要瞄准科技前沿、紧扣市场需求,突破更多技术瓶颈,推动科技与产业贯通,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通过政策激励,增强科研人员持续创造动力。

  走进省农业科学院植物脱毒苗木研究所,王兆力听取研究所发展情况介绍,并参观了检测实验室,观看了马铃薯培育远程全智能化生产技术演示。吕典秋是研究所所长,也是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要从事马铃薯综合增产、病原诊断、病害防控等研究,有多项技术填补国内外空白。王兆力鼓励吕典秋说,作为青年优秀科技专家,要带领团队研制出更多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推动省、市农业转方式调结构,加快现代农业建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切实增强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