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强化防汛值班值守 确保市民安全
2017-08-04 13:47:4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侯松泽 李静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4日讯 昨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8月1日至4日期间,牡丹江市迎来强降雨天气,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8月2日21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确保人民安全。

  据省气象局预报,牡丹江在8月1日至4日期间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雨量为大雨,局部为暴雨,降雨量40至80毫米,牡丹江市西部地区降雨量将达到80至120毫米,个别乡镇可能达到150毫米,降雨分布不均。

  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此次强降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8月2日1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8月2日21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根据气象部门的降雨预报和水文部门的条件洪水预报,按照洪水灾害应急预案的规定,提前启动相应等级的防汛应急响应。在省气象预报基础上,加强对各地降雨情况的预报、会商,准确判断此次强降雨过程对当地的影响,滚动预报、预先研判、提早预警工作。

  据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将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防汛值班制度,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带班,坐镇指挥防范强降雨。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全程跟踪雨情、水情、汛情、工情,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上传下达畅通,保证报送信息准确性和时效性。突出抓好水库防洪调度,加强巡视防守,做好水库提前预泄,留足防洪库容,确保关键时刻发挥拦洪、削峰、错峰作用。

  此外,做好中小河流洪水防御,认真组织各地严密盯防险工弱段,薄弱堤段等重点部位,发现险情及时进行科学抢护、有效处置,确保工程安全,人员安全。严密防范山洪地质灾害,进一步落实预警到乡,到村、到点、到人的防御机制,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人员的转移工作,增强群众自救能力。加强城市内涝防范工作。加强城市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的检查管护,排查城市易涝区域和风险隐患点,提前落实应急抢排措施。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