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提高贫困人口医保救助水平 特困供养人员不用自己掏钱交医保了
2017-08-04 14:10:17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 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4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哈市将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8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医疗救助资金给予资助,其中特困供养人员给予全额资助。

  对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医疗救助资金给予资助,其中特困供养人员给予全额资助,其他人员给予60%以上的定额资助。

  贫困人口在县域内住院就医,个人无须缴纳押金,出院结算时只交纳个人应自付的费用,其余住院费用由医院先行垫付,再与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经办机构定期结算。据了解,该政策执行期为2017年8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