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鲜花生意"歇伏"入淡季 冷清店主苦纷盼七夕
2017-08-05 09:37:48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5日讯 入伏以来,天气越来越热,之前还身价金贵的鲜花行情不再。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由于气温高鲜花保存期缩短,致使鲜花生意进入淡季,各店主纷纷表示已做好准备迎接七夕。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东风新村经六街附近的一家鲜花店,店内只摆放着少量的鲜花,店主也十分悠闲。当记者问及最近花店的经营情况时,店主无奈地表示:“从母亲节过后销售就开始走下坡路,夏季气温高影响销量。”

  在不远处的另外一家花店里,店主告诉记者,“夏季气温高不太敢进货,鲜花一向娇贵,即使在空调和冷藏的环境下,也只能稍微延长点寿命,最近两天下雨还好点,前几天高温,进货多就扔的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进入6月以后,花店销售额开始下降,生意变得不景气。花店老板韩女士告诉记者,5月是结婚旺季,再加上母亲节,所以是销量比较好的时段,但是进入6月以后,特别是7月份,举行婚礼和店铺开业的都开始减少,消费者对鲜花的需求量明显缩减,再加上受高温天气影响,鲜花的保存期从原来的一个礼拜缩短到现在的三四天,销售情况不太好。

  她说:“花卉行业不像其他行业,花卉业本身耗损大,利润就薄,我们现在就盼着七夕了,七夕之后生意应该就能有所好转了。”

  采访中,其他店主也表示,现在大家都在盼七夕,根据以往经验,七夕过后各类鲜花将迎来销售拐点。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