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淘气堡问题多 积木发黑海洋球破损孩子玩完袜子全黑
2017-08-07 08:5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赵文静 高健 袁成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7日讯 暑假里,许多家长都会领孩子到商场里的淘气堡玩,让孩子好好放松一下。近日,哈尔滨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香坊区香坊汇地下商场里的儿童游乐场卫生很不好,存在卫生隐患。这是个别现象,还是普遍存在的现象?为此,5日至6日,记者分别对南岗、道里、香坊区部分商场的儿童游乐设施进行走访发现,确实有部分儿童游乐场存在卫生隐患,个别儿童游乐场的地面、软积木非常脏。

  市民反映:儿童游乐场地板块特别脏

  市民刘女士向记者反映,香坊区红旗大街附近香坊汇里的一家儿童游乐设施,地板块特别脏,而且海洋球也有破损,软积木边角都是黑的,“我姑娘穿袜子进去的,出来时袜子全黑了,真担心她会感染病菌。”市民刘女士觉得,这个儿童游乐场存在卫生隐患,领孩子去这里玩,很担心孩子的健康问题。

  记者实地踏查部分儿童游乐场

  地点1:香坊区

  红旗大街香坊汇里的儿童游乐场

  软积木发黑海洋球破损

  6日上午,记者来到香坊汇儿童游乐场看到,游乐场虽不大,但很多孩子在这里玩。收费标准是单次25元(次卡),相比大型商场里的儿童游乐设施要优惠很多。入园须知中标明场地已消毒,但许多孩子是光着脚进去玩的,一双双小脚在布满黑点的塑料地板块上跑来跑去,一个小女孩正拿着已经发黑的软积木摆弄着。在海洋球区域,一些坏了的海洋球散落在地面上。“这里的积木有些脏,您不担心孩子会被传染细菌吗?”记者向一位家长问道,该家长表示,“会担心,但看到好多孩子在这里玩,也就跟来玩了,毕竟价格优惠,离家也近。”

  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游乐场每天都进行消毒,但当记者问及为什么软积木很脏时,工作人员马上表示,明天就对软积木进行清洗。

  地点2:南岗区

  学府路凯德广场里的儿童游乐场

  可以吃水果跳跳球没法挨个洗

  之后,记者又来到南岗区学府路的凯德广场,在这里的一家儿童游乐场内看到,海洋球、蹦蹦床、旋转飞车应有尽有,有的孩子光脚在里面玩,有的家长还在给孩子喂吃的。记者发现,地面上的海绵垫已蒙上了一层黑色的痕迹,黄色跳跳球的把手也有些发黑。

  “您儿子常在这儿玩吗?不担心卫生问题吗?”听到记者的问话,一名家长说,“起初也担心卫生问题,但我看别的商场里的游乐设施也是这样的,况且这是个大商场,应该不会有问题吧?”

  随后,记者从游乐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游乐场对是否穿袜子没有要求;水果一类是可以吃的,饭可以在一旁的桌台上吃;游乐场早晚各消毒一次,“至于跳跳球,不可能一个个去擦,设施玩久了就会变色。”

  地点3:道里区

  埃德蒙顿路凯德广场里的儿童游乐场

  能穿鞋进去玩“沙滩”里有垃圾

  晚上,记者来到道里区埃德蒙顿路的凯德广场看到,商场在一楼大厅为孩子们设置了一个免费的“沙滩”。许多孩子或穿着鞋、或穿着袜子、或光着脚在“沙滩”里玩耍。记者随手抓了一把沙子,发现里面有很多小石子,一些纸巾、碎屑等垃圾丢在“沙滩”边缘。对于记者对卫生方面的询问,旁边一位阿姨说,“我也担心卫生问题,每次从这里回家,都会给孩子洗个澡。”

  随后,记者就卫生情况询问了商场的总服务台,工作人员表示,“沙滩”的卫生是及时清理的。听记者说“沙滩”有杂物,工作人员马上去清理了。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