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彰显“冰球城”风范 “冷资源”搅动“热经济”
2017-08-08 09:38: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冰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8日讯 刚刚落幕的2017中国·齐齐哈尔夏季冰球季暨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中国、美国、俄罗斯、捷克四国的56支队伍千余名球员齐聚鹤城,七天130场比赛让冰与火碰撞出夏日鹤城的一道最美风景,鹤城这座“冰球城”的精彩魅力再次升腾。

  “参赛队伍众多,规模之大在国内也是少见的,特别是国内外强队的加盟,不仅让比赛异彩纷呈,更检验了各支队伍的能力水平,便于查找自身的不足”、“邀请赛的举办非常有意义,对于加强国内外球队的交流,学习各自的成功经验做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连日来,国内外各参赛队伍对冰球季赛事活动大为赞赏。齐齐哈尔市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寻找机遇、打造亮点、拓展优势,以“冷资源”搅动“热经济”,彰显了齐齐哈尔作为“冰球城”的城市风范。

  作为全国冰上体育运动的重要基地、中国开展冰球运动的重要城市,冰球是齐齐哈尔市公认的体育龙头项目。2015年,齐齐哈尔市被亚洲冰球联合会授予“亚洲最佳冰球城市”称号。虽说荣誉不少,但代表全国男子冰球最高水平的鹤城冰球,与冰球运动水平高的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找差距、补短板,不仅对冰球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对于全市通过加快冰雪体育产业发展,释放冰雪体育活力,走转型升级之路同样十分重要。

  抓住2022年冬奥会落户中国的有力契机,齐齐哈尔市把冰雪体育运动产业作为全市12个重点产业之一进行全力推动,以战略眼光和创新思维谋划冰雪体育产业发展,让“小冰球”裂变“大产业”,以赛事为依托,以冰球为着力点,全力打造“冰球城”这一城市名片,叫响“亚洲最佳冰球城市”称号,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冰天雪地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

  此次鹤城国际冰球邀请赛的举办,齐齐哈尔市又迎来了有史以来参赛队伍最多、比赛场次最多的一次盛会,让众多球队在比赛中提升竞技水平,让国内球队学习国外先进球队的冰球文化,让国内外众多队伍集中竞技,无疑为正处于培育阶段的中国冰球,搭建了一个冰球普及与竞技的赛事平台。许多参赛的国内球队教练表示,参加这样的大型赛事机会难得,尽管在北京每年比赛很多,却没怎么和国外队伍交手过,这次和国外的对手学习,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今年鹤城5名冰球运动员赴捷克进行冰球专业培训,此次邀请赛捷克组队来齐参加夏季冰球季。以此为媒,齐齐哈尔市与捷克摩罗维亚-西里西亚州建立友好州市关系。小冰球,打开了对外广泛合作的又一个大窗口,进一步加快了齐齐哈尔城市国际化进程。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