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紧张备战 蓄势待发争取四连冠
2017-08-09 21:3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9日讯(记者 安泽)盛夏时节的呼兰河清澈、平静。呼口大桥的两岸,一边承袭着呼兰河的平静,另一边却充斥着人群的喧嚣。如今,整个哈尔滨都被即将举行的2017U.I.M.F1摩托艇世锦赛撩拨起动感的神经。目前,所有参赛队伍已经全部进驻赛场,并进入紧张的备战状态。三天后,全世界的目光都将聚焦哈尔滨。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由国际摩托艇联合会(U.I.M.)创办于1981年,是水上动力艇运动领域最高级别的比赛,比赛中F1赛艇极速可达280km/h,比赛时常出现冠亚军成绩差以毫秒级计的情况,是一项极具高科技含量的大赛。

  中国队比赛所用摩托艇。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哈尔滨市今年第二次举办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大奖赛,此次规模相较去年规模有所提升,共有9支赛队20艘赛艇参赛。坐镇主场的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世界F1摩托艇赛场上唯一的中国队)派出“稳定先生”洽培和首次参加F1摩托艇世锦赛的彼得莫林出战,去年杀入前10的中国小将熊梓维因个人工作原因无缘本站赛事。

  中国天荣F1摩托艇领队陈焕明接受采访。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工作人员对摩托艇进行精细调试。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今年的赛道水深超过3.5米,现在我们的官方成绩最快能达到260km/h,如果比赛当天像今天一样风平浪静,说不定会打破记录。”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领队陈焕明说,队伍已经连续拿了3年世界总冠军,目前世界上没有任何队伍能连续4年拿到冠军,希望他们能打破这个记录。

  队员合影留念。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今年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在本赛季揭幕战葡萄牙大奖赛上旗开得胜,获得分站赛冠军,第二站法国依云大奖赛上因赛艇机械故障未能完赛。目前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三,能否打破4连冠的魔咒,哈尔滨站的比赛对他们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