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俄侨历史文化展开展 俄传奇画家廖里赫45幅画作参展
2017-08-11 09:40: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露姣 王晓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0日讯 10日上午,哈尔滨俄侨历史文化展在百年老街——中央大街拉开帷幕,展览集中展示了俄罗斯传奇画家廖里赫的45幅画作,以及450余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部分实物,大部分都是首次面世。据了解,此次历史文化展由马迭尔集团承办,展览时间为8月10日至8月15日。

  生活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哈尔滨俄侨史研究的俄罗斯阿穆尔国立大学、俄罗斯国家文学博物馆、圣彼得堡国立廖里赫家族研究博物馆、俄罗斯海参崴《东方之晨》报社,以及清华大学的中俄专家、学者出席。

  据马迭尔集团董事长刘瑞强介绍,为了此次画展,经过一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中俄两国专家学者翻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深度挖掘哈尔滨这段尘封已久的历史,将俄侨在哈尔滨的历史文献进行了整理归纳,收集到有关“马迭尔”珍贵的俄文历史资料1万份以上。

责任编辑:李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