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中俄媒体人聚焦哈尔滨对俄合作建设 为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点赞
2017-08-11 14:04: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1日讯(记者 张锐)日前,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国际文传通讯社、俄罗斯报、深圳商报、深圳新闻网等10余家来哈尔滨参加“‘一带一盟’框架下的媒体使命——2017哈尔滨中俄媒体伏尔加庄园交流会”的中俄媒体记者一行,参加了由哈尔滨市外侨办、商务局及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中俄媒体人在听取推介后积极针对各自关心的话题进行提问,并纷纷为第二届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点赞。

  6日,哈尔滨市外侨办、商务局及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举办中俄媒体见面会。

  哈尔滨市商务局局长季平在会上通过对哈尔滨市对俄跨境物流通道建设、境内特色功能载体建设、境外投资和平台建设、对俄科技合作、对俄农业合作、对俄文化教育交流、对俄旅游合作、对俄外事交流合作、哈尔滨新区对俄合作及俄罗斯在哈尔滨市投资情况十个方面的推介,展示了哈尔滨打造对俄合作中心城市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引发了现场众多俄罗斯媒体的兴趣,俄罗斯媒体纷纷提问。

  哈尔滨市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宋向东对俄罗斯报哈巴分社记者德米特拉科娃·塔季扬娜提出的“哈尔滨市对俄合具有哪些独特优势”的问题予以了解答。他说,哈尔滨对俄合作的独特优势,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历史渊源深厚。作为伴随中东铁路修建而兴起的现代城市,哈尔滨的发展受俄罗斯影响很大,素有“东方莫斯科”之称。二是区位优势明显。作为东北亚重要节点城市,哈尔滨与日、韩、俄等国都处在“2小时交通圈”内,是去往欧洲和北美航线的必经之地。三是友好交往密切。我们每年开展的对俄活动非常多,包括中俄博览会、寒地博览会、哈科会、哈尔滨文化艺术交流周等,这些活动为双方合作提供重要的载体和平台。四是政策利好不断释放。中国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哈长城市群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哈尔滨对俄合作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相继批复了哈尔滨新区、综合保税区,确定哈尔滨市为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为深化对俄合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

  哈尔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杨杰则向现场的中俄媒体着重推介了第二届哈尔滨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活动。现场的中俄媒体人观看了5日晚的“交流周”开幕式表演,在听到杨杰副局长介绍说,“交流周”还将有哈尔滨的12个俄罗斯友好交流城市的优秀艺术团体上演包括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马林斯基滨海剧院芭蕾舞团芭蕾舞剧《海盗》、俄罗斯国立模范(斯维特兰诺夫)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哈巴罗夫斯克国立模范小提琴乐团音乐会等演出时,惊叹连连,纷纷予以点赞。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