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货车轧坏新修公路 施工方获赔两万
2017-08-11 15:14:2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耿范修 徐正彬 赵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1日讯 8月2日13时左右,在甘南县宝山乡某村附近的一条公路上,刚刚吃罢午饭,工人们还未上班,某公司修路的老板刘某到刚修完的公路上查看,眼前的情形让刘某火冒三丈。刚修完的水稳路面,被一辆大货车轧坏大约35平方米左右,这一轧,就得损失几万元。刘某随即向甘南县公安局宝山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宝山派出所民警和辅警四人立即赶到现场。当时刚下完雨,未干的路面上留下明显的大货车轧过的痕迹。民警顺着大货车行走的路线徒步追踪,一直追到4公里外的另一处工地,民警一眼发现停在工地上的大货车,从碾轧的痕迹确定,该车就是轧坏路面的大货车。当时正值午休,车里没有人,大约半个小时后,司机回来,民警上前对司机驾车路线进行确认,货车司机很快承认了其驾车从新修的路上轧过。这时,修路的老板刘某闻讯赶到,让货车司机包赔4万元损失。司机找来车辆的经营者李某。双方就赔款事宜争执不下。

  为及时化解纠纷,不影响施工进度,民警请两位当事人一同来到宝山派出所,分别做双方的工作,很快,李某承认了自己的过错,并表示愿意赔偿刘某的经济损失,可是无法接受4万元的价格,所长姜廷波主动和刘某算经济账,最终,李某同意支付刘某2万元经济损失,双方达成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