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大庆公安消防支队休假战士主动请缨奋战抗震一线
2017-08-12 12:34: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记者 周秘) “报告首长,我是武警大庆市消防支队战士李弘轶,这些是我的战友,我们来参加抗震救援,请分配任务!”近日,一支由4名现役军人及退伍老兵组成的救援队,来到九寨沟抗震指挥部。

李弘轶(左一,着迷彩服)在抗震救灾一线。

  8月8日21时19分46秒,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得知此消息后,休假在家的大庆支队四川雅安籍战士李弘轶急在心头,4年前家里因为地震受灾,部队领导和战友的关怀浮现在脑海。李弘轶毅然连夜组织了4名退伍老兵,与当地民政部门沟通得到批准后,驱车赶赴灾区。

  李弘轶等四人到达现场后,来不及休息就按指挥部的部署开始了工作。他们被分配负责进出灾区车辆管制及协助外围电网的维护工作。因时有余震,随时都有山体滑坡和坠石的危险,为避免救灾车辆发生事故、保证交通畅通,他们每夜都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困了就轮班到帐篷内休息一会,饿了就吃一桶泡面,彰显了油城铁军不怕吃苦、不畏牺牲的精神。

  目前,李弘轶及其战友们仍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