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信恒现代城小区居民反映 “6只宠物狗疑因误食‘毒肠’死亡”
2017-08-16 12:33: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6日讯 呕吐、狂吠、抽搐……14日清晨,在哈尔滨市信恒现代城小区内,有6只宠物狗在晨遛后,疑似因误食“毒火腿肠”出现以上的中毒症状,最终死亡。

  14日,哈市市民成先生向生活报记者反映,当天清晨,他领着自家泰迪犬“金刚”在信恒现代城的小花园内遛弯,回家后没多久,狗狗就开始呕吐、上蹿下跳,没一会儿还倒地开始抽搐。成先生仔细看了狗的呕吐物,里面有一块火腿肠,“早上我喂的狗粮和罐头,这火腿肠肯定是它在外面瞎吃的。”成先生抱起抽搐的狗狗就往宠物医院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急救,狗狗还是没救活。

  就在泰迪犬接受救治的过程中,又先后来了2只类似症状的小狗,它们刚刚都与泰迪犬一起在草坪玩耍。据宠物医生介绍,根据狗狗们死前的表现,以及集中3只狗同时出现类似症状,推断它们是中毒而死。此外,生活报记者从该小区另三只狗的主人处了解到,他们三家的狗也在有“毒火腿肠”的地方停留过,回家后不久就出现了类似中毒症状。这一天,该小区共有六只狗疑似因误食“毒火腿肠”死亡。15日,在成先生的指引下,生活报记者来到发现“毒火腿肠”的草坪处。另一只被毒死的泰迪犬“豆豆”的主人告诉记者,当他领着豆豆在宠物医院救治时,家里另一只3个月大的小狗,疑因舔食豆豆有毒的呕吐物,随后也中毒身亡了。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的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此表示,物业从未投放过毒火腿肠,会尽快对全小区的草坪进行清理。

  挺狗派

  老陈头:对于独居老人来说,宠物狗就是个伴儿,没事可以和它说说话,当个精神寄托。

  厌狗派

  陈先生:踩到过狗屎,遛狗的邻居出来太早扰民,有很多狗主人不文明。

  中间派

  王女士:虽然确实存在扰民的情况,但如果是投毒报复就太不人道了,再说万一毒到小孩子怎么办。想要解决矛盾,养狗人士应该做到文明养狗,学会自律。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