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我国高寒高铁最长隧道――哈尔滨至牡丹江高铁虎峰岭隧道贯通
2017-08-21 09:25:00 来源:央广网  作者:姚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央广网哈尔滨8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号清晨6点18分,伴随着爆破声,连接黑龙江省哈尔滨到牡丹江的哈牡高铁最长隧道虎峰岭隧道实现贯通。这也是目前我国高寒高铁建成的最长隧道。

  虎峰岭隧道全长8755米,经过的一些地段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

  中铁五局哈牡客运专线项目部工程部部长王志强:为了保证洞内施工安全,我们在洞外地表采用地表注浆方法,对松软的土层采用水泥浆把它加固成一个整体。

  隧道贯通后,哈牡高铁将全面进入线上施工阶段,预计将于明年年底建设完成。哈牡高铁建成开通后,哈尔滨至牡丹江的运行时间将由四个半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