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劫匪刺伤独行女抢走三百元 逃跑时变换着装迷惑警方
2017-08-23 10:20: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志 胡树凯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3日讯(王志 胡树凯 记者 雷蕾)一名曾因抢劫被判20年徒刑的男子,出狱3个月后又重操旧业,夜间尾随独行女子持刀行凶抢劫,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连续奋战43小时,将这名胆大妄为的累犯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8月15日21时30分许,建华分局刑侦二大队接到报警,一名女子在独自回家途中遭到歹徒持刀抢劫,背部被刺伤并被抢走300余元现金。为防止嫌疑人再次实施犯罪,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刑侦二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工作,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民警们发现当晚19时许,一名身穿深色夹克、带口罩的男子在案发现场附近徘徊寻找作案目标,尾随多名女性预谋实施抢劫,因过往行人较多没有得逞。21时25分许,嫌疑人尾随独自回家的刘女士实施抢劫后逃离。

犯罪嫌疑人接受审讯。

  民警们在展开视频追踪中发现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伎俩,逃跑过程中始终用口罩遮挡面部、变换着装,并在居民区内不断穿梭,变化逃跑路线迷惑警方视线,最后乘坐出租车逃跑。经过持续追踪,民警们最终获取了嫌疑人的清晰面部特征及藏匿地点,并确定有抢劫犯罪前科的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17日16时,李某在家中被抓获,民警们当场查获其作案时所穿服装及尖刀、口罩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查明,34岁的建华区刑满释放人员李某,此前因入室抢劫服刑20年,3个月前刚刚刑满释放。案发当晚,手头拮据的他携带作案工具从家中出来后窜到建华区某小区内寻找作案目标,尝试了几次均未得逞。21时20分左右,刘女士从商场购物独自返家,李某便尾随她到单元门口,从后面捂住刘女士的嘴,用尖刀刺伤了她的背部,实施抢劫后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