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收官 21家企业将参加全国总决赛
2017-08-25 10:42:3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建峰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4日讯 24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黑龙江赛区)暨第五届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省科技大厦进行。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哈尔滨工大雷信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德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获成长组和初创组冠军。大赛评选出的8家初创企业、13家成长企业将代表我省参加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由省科技厅、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办,共有351家企业报名参赛。经激烈角逐,有30个项目脱颖而出,分获初创组及成长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大赛积极引入中航联创、绿地金融等创业资源,为选手提供赛前培训、项目商业计划书深度辅导、项目路演技巧点拨等活动,极大地拓宽了创业者的认知视野和学习思维能力。30个获奖项目负责人将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为期半年的“龙江企业家培训”,晋级省决赛的123个项目企业可获得省绿地股权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提供的新四板挂牌服务,部分企业还将获得中关村基地众创空间孵化器提供的京东云服务及中航联创科技有限公司的资金支持。

活动现场,大赛组委会发布了《2017黑龙江省创新创业大赛报告》,通过数据解析了龙江创业生态。报告显示本次大赛共有164家孵化机构和44家风投机构。同时通过五届大赛积累,我省共计2144个项目获得大赛服务,激发了高校及科研院所科技工作者、大学生、留学归国人员等创业群体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