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雁乡铭志赋》 文化馨香飘大荒
2017-08-25 14:58: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传文 赵亚东 王春颖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5日讯(张传文 记者 赵亚东 王春颖 庄园)“斯赋为志,前铭先辈泣血鸿愿,后励来者孜孜永奋,奉献黑土地,铭志大荒人!”在百家媒体@文艺名家走进雁窝岛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25日的采访中,一台大型音舞诗画《雁乡铭志赋》震惊四座。整台晚会气势宏大,色彩绚丽,参演的演员达180人之多,演员年龄最大的七十多岁,最小的只有八岁。

《雁乡铭志赋》。

  《雁乡铭志赋》是一篇记载八五三农场创业、建设、发展历史的铭志宏作,全篇共853字。为牢记历史,传承北大荒精神,践行北大荒核心价值观,农场党委以《雁乡铭志赋》为内容,创作了这部大型音舞诗画。

  伴随着一阵激昂的音乐,大幕徐徐拉开,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组震撼人心的垦荒战士雕塑,几十位舞蹈演员在音乐的伴奏下演绎着建场初期将军选址、老铁道兵、十万专业官兵开发建设北大荒艰苦创业的舞蹈,气势磅礴,动人心魄。

  在创作初期,八五三农场领导高度重视,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主创人员更是废寝忘食,力争打造出一台精品。八五三分公司总经理任世军说:“雁窝岛是北大荒精神和北大荒文化的发源地,策划这台节目的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雁窝岛艰苦创业的历程,更加深刻的理解北大荒精神的内涵。”

  “魅力北大荒、神奇雁窝岛”,雁窝岛湿地已成为“黑龙江10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国家AAAA级生态旅游区“、亚洲最大湿地之一”,并被列入《世界湿地名录》。芭蕾舞《乳雁飞来》、女生组合《雁窝岛迎来八方客》、歌与舞《我爱家乡雁窝岛》等以不同的形式赞美雁窝岛秀美的风光,体现了好客的八五三人张开了双臂,拥抱着八方来客。

  在八五三雁窝岛,你可以领略千年北大荒的激情和魅力,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历久弥新,薪火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八五三人以“一日雁窝岛,千年北大荒”为主题,以建设“中国北大荒红色旅游胜地”为主线,实施“五场”战略,把八五三建成垦区经济强场、北大荒文化强场。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雁窝岛网络媒体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