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张效廉在第十二届龙江“文博会”巡馆时强调 要着力打造展示交流合作平台 助力文化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7-08-25 21:10: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佳薇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在文博会东北网展区体验VR报道。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在文博会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展区。

  东北网8月25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孙佳薇 东北网记者 安泽)25日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到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进行巡馆。张效廉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文化精品展区、文化旅游展区、创意文化(设计服务)展区和部分市地展区,以及演艺表演、国际国内书画院、出版集团等展区,与参展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企业发展、产品研发储备和艺术创作、市场营销等情况,了解文化传承、文化创意、媒体融合等文化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

张效廉了解智能网络电视产品。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张效廉在东北网展区了解vr报道。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张效廉对我省文化产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作为我省独立举办的文化产业专业展会,龙江文博会品牌价值日益凸显,已成为文化产业在东北的重要展示交易平台。

张效廉在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展区了解“记者艺术家”作品。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张效廉指出,我省近年来文化产业发展较快,对经济发展的综合拉动作用逐步凸显,初步形成了一个涵盖新闻传媒、文化旅游、出版发行、演艺娱乐等各个门类,比较齐全完善的产业体系。全省文化企业更多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文化生产,紧贴市场需求进行个性化设计,把龙江文化资源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骨干文化企业要加快发展壮大。要推动文化产业与其他关联产业的深度融合,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文化和科技、旅游、金融等产业融合发展,做足“互联网+文化+”的大文章。要注重提升创新驱动力、精品生产力、要素整合(融通)力,着力增强我省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为建设边疆文化大省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黑龙江文化产业展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专题】第十二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