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017哈马完美收官 3万人参赛领略冰城初秋美景
2017-08-26 16: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迟亦达 郑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6日讯(记者 张隽珊 迟亦达 郑通) 26日7时30分,随着一声枪响,3万名参赛者在热情市民的欢呼加油声中,跑过防洪纪念塔,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就此拉开帷幕。

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开跑。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郑通 摄

  据了解,赛事设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者共享欧陆风情,其中外籍运动员达187名。赛事起跑点全部设在友谊路(与中央大街交界口),马拉松终点是风景秀丽的太阳岛太阳石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市政府广场(世纪大道),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道里区上江街。整个赛事全部围绕着松花江两岸进行,江南、江北和江上的秀丽风光一览无余。赛事沿途还有有极具哈尔滨特色的防洪纪念塔、音乐公园、阳明滩大桥、金河湾湿地植物园、哈尔滨大剧院、太阳岛风景区等人文建筑,参赛者在比赛途中可尽情欣赏哈尔滨松花江两岸和独一无二的特色标志风光。

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开跑。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郑通 摄

参加”哈马“的赤脚族。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郑通 摄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由肯尼亚选手NGURE EZEKIEL MATHAI以2小时19分10秒夺得,肯尼亚选手EVANS KIPKORIR TAIGET和MAIYO ISSAC KIBIWOTT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女子组冠军由中国选手李秀艳以2小时57分15秒夺得,中国选手吴丽平、李红颖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

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参赛者参加”哈马“。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郑通 摄

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获得全程马拉松第一名。东北网记者 郑通 迟亦达 摄

  2017哈尔滨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6年首次举办便获爆棚口碑,被评为2016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并获“最美赛道”特色奖项。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