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两货车相撞一人被困车内 消防官兵破拆救人
2017-08-26 19:51: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6日讯(记者 周秘) 26日,哈尔滨市潍坊路与松花路交口处,两辆货车相撞。其中一名驾驶员被困车内,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破拆救人。


  26日5时59分,哈尔滨市消防支队平房区大队开发区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的调度命令:在潍坊路与松花路交口处发生交通事故,有一名人员被困,接到命令后,开发区中队立即出动一台运兵车、一台抢险救援车、一台水罐车和15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

  6时8分,开发区中队到达事故现场,经勘查后发现两辆货车相撞,其中一辆货车内驾驶员被困,由于驾驶室撞击后变形严重被困人员腿部被座椅和方向盘卡住,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救援小组利用液压破拆组合工具将车破拆并救人。

  由于车身撞损严重,救援空间狭小,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剪先将正驾位置扩出空间,随后用液压顶杆将空间放大,此时被困驾驶员的腿部已经可以活动,但由于被困人员腿部受伤不能自主将腿移出,救援人员慢慢将困驾驶员受伤的腿部移出并将其抱下车。

  随后,伤者被抬到120急救中心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