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网媒看鹤城】依托资源打造旅游型城市 克东县举行旅游推介会
2017-08-28 14:3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陈显春 王忠岩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8日讯(记者 陈显春 王忠岩 庄园)28日下午,“网络媒体看鹤城”采访团参加首届中国克东旅游推介会。“最北疆界大坐标休闲养生福祥地”克东县的旅游事业方兴未艾,“万年的火山、千年的遗址、百年的腐乳、永久的飞鹤”系区域内城市旅游品牌;“中国天然苏打水之乡、中国腐乳之乡”代表着克东城市形象。

  克东旅游推介会现场。

  据介绍,克东县发展旅游产业重点建设一区(二克山风景区)、一址(蒲峪路故城遗址)、一场(飞鹤国际生态示范牧场)、两寺(楞严寺、钟德寺)、两湖(三八水库、玉岗水库)为主要内容的特色精品景区。

  克东县位于黑龙江省中北部,齐齐哈尔市东北部,是小兴安岭与松嫩平原的过渡地带克东县享有腐乳之乡、苏打水之乡、绿色食品之城的美誉。千年蒲峪路故城遗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是我国12—13世纪的北部疆界地理历史坐标。蒲峪路故城遗址略呈椭圆形,城墙是由夯土筑成的,东宽西窄,周长2872米,这座古城从弃用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是金代北方重镇。

  国家AA级旅游景区二克山公园风光秀丽,景色旖旎,奇特的火山熔岩地貌可谓松嫩大地的一枝独秀。二克山公园位于克东县城的东北,二克山峰顶南北走向呈马蹄形,海拔高度427.8米,相对高度142.7米,是在距今一万年前第四纪晚期的火山喷发而形成的,二克山遗址为旧石器时代遗址。

  钟德寺、楞严寺建筑精美,佛教文化源远流长,是远近闻名的宗教旅游胜地。

  克东县鸵鸟蛋雕《百寿图》。

  国家AA级旅游景区飞鹤原生态牧场是飞鹤牧业的第一个超大型欧美核心牧场。黑龙江克东和平原生态牧业位于北纬47度,是国际公认的奶牛饲养最佳地理位置将发展为全球奶源领航者。

  “中华老字号”克东腐乳荣获“乌兰巴托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 “中国腐乳十强品牌”、“中国行业十大知名品牌”、 “中国著名品牌”、“黑龙江名牌”、“黑龙江著名商标”等殊荣。1.5亿年前乌裕尔河水量充沛,自白恶纪时期二克山、五大连池科洛火山,受火山喷发高压高温封埋、溶解形成了天然无气苏打水,距今已有8000万年。克东苏打水为世界仅有三大冷泉水之一,克东天然无气苏打水获国家地理标识,克东县被命名为中国苏打水之乡。

  克东县满秀参加绿博会展会。

  北方满绣艺术工艺品有限公司为集设计、绣制、装裱、工艺礼品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企业。代表作品《百鹤图》被齐齐哈尔市选为礼物赠送给航天员培训中心;《五福图》作为满绣精品代表作,被苏绣博物馆收藏;《初春》塑造的96位人物形象在全国政协礼堂永久陈列……现在,克东满绣公司的作品还走进了俄罗斯、法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2017 网络媒体看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