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松北警方破获百余起砸车盗窃案 一贼偷了两货车赃物
2017-08-29 09:33: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9日讯(记者 雷蕾)8月28日,哈尔滨市松北公安分局举办打击系列砸车盗窃违法犯罪行动成果展暨返赃大会,将追缴的赃款、赃物返还受害群众。

警方返赃。

  今年入夏以来,松北区新新怡园、松浦观江国际、北岸明珠等小区周边连续发生了几起砸车盗窃案件,群众财产受到严重损失。案件发生后,松北公安分局迅速行动,经过细致工作,连续打掉了3个流窜于哈市道里区、呼兰区、松北区、肇东市等跨地市、跨区域实施砸车玻璃盗窃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系列砸车盗窃案件百余起,涉案金额逾百万元。

  8月初,松北公安分局连续接到报警,辖区内20余台车辆先后被砸,车内大量财物丢失。

  通过侦查,民警发现案发地新新怡园小区一铁门被强行撬开。经调查走访分析,铁门被撬极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所为。侦查员以此为突破口,立即对案发时间段被撬铁门周边视频监控点位进行调取,累计比对视频时间长达60余小时。

警方缴获的赃物。

  通过视频比对,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戴黑帽子、黑口罩、白手套且体态较胖等衣着及身材特征,并确定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及作案路线。

  经查,犯罪嫌疑人名叫魏某(男,45岁,哈尔滨市呼兰区人),家住哈市呼兰区腰堡镇东岗村。8月4日,侦查员通过摸排找到嫌疑人所驾车辆,将正在一民居内打麻将的魏某抓获。

  在魏某家中,警方收缴渔具、手机、平板电脑、台式电脑、高档名表、化妆品、镀金树叶、高档白酒、各类香烟、箱包等大量被盗赃物,涉案财物价值近百万元,被盗物品整整装满两台货车。

  6月2日以来,松浦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砸车盗窃案件,大量群众车内财物被盗。

  细心的侦查员发现被砸车辆现场有血迹,极有可能为犯罪嫌疑人在实施盗窃过程中不慎划伤留下的。侦查员以此为切入点,通过大量工作,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辽宁居民郑某。由于其在哈市与人鲜有交往且极为狡猾,反侦查意识极强,很难掌握其具体藏身地点。

  经过1个多月的连续工作,8月7日,侦查员将犯罪嫌疑人郑某的同案犯李某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李某(男,34岁,松北区人)供述了其于今年6月起,多次为郑某销赃的犯罪事实。在犯罪嫌疑人李某的配合下,8月8日下午,侦查员在道里区通达街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抓获。

  8月1日17时许,中源派出所接到市局指令:“松北区世博路与祥安大街交口汽车车窗被砸,车内物品丢失。”接警后,中源派出所、刑侦大队、刑技大队等警种侦查员立即赶赴现场。被害人崔某说车内被盗物品价值2.1万元。

  松北分局经工作确认嫌疑车辆及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信息,侦查员发现该车途经松北区万宝镇向肇东市方向逃离。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为宫某龙(男,31岁,肇东市人)、王某林(男,40岁,肇东市人)。二人为刑事犯罪前科同案人员,曾因共同实施砸车盗窃被判处刑罚。

  经过连续40多个小时的侦查和蹲守,侦查员在肇东市八道街附近发现作案嫌疑车辆,并确认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此区域活动。8月8日18时,侦查员在肇东市安乐街附近一处民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宫某龙抓获。当日19时,侦查员在301国道肇东市境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林抓获。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