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全力以赴打好创城“突击战” “收官战”
2017-08-30 10:47:06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谌忆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30日讯 8月29日,牡丹江市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组织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打好当前这场文明城市创建的突击战、收官之战,力争牡丹江市成功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市领导高岩、李德喜、陈苏、郑君桥参加会议。

  市长高岩在会议中要求,各部门要在迎检的最后一段时间进一步加大力度,切实改善城市环境,对市区沿街、城市入口、城乡接合部、城中村等重点部位环境卫生问题,街头烧烤点和流动摊点、违规拉运渣土、城区乱搭乱建、城区违法违规广告、马路市场和废品收购站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突出整治;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道路行驶,车辆乱停乱放和侵占盲道停放,行人乱闯红灯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整治。并组织文明交通劝导队,协助交警规范交通秩序,保证城区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要十字路口都有志愿者协助疏导和劝导,保障高峰期交通不出现拥堵问题;围绕打造平整便捷的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对全市主干道、背街小巷的路面、路沿、标志标识、无障碍设施进行检查和完善;加强餐饮行业单位和餐饮门店日常监管,严厉查处乱摆摊点、违法添加、无证经营、违规处理餐厨废弃物等问题,确保没有过期、变质、伪劣食品;重点整治市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和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建立区、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四级管理体系,重点整治庭院卫生“脏乱差”、小广告乱贴乱写、楼道内乱堆乱放、玻璃污秽破损、照明灯损坏不亮、没有分类收集垃圾等突出问题,大幅提升小区管理水平。

  高岩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突破常规补短板、突出重点促提升,认真做好各自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目标总要求,凝聚合力、协同作战。还要在文明村镇创建上加大力气,坚持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城乡整体文明程度,共同做好迎检工作,力争顺利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