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第二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在哈举办 500家企业共图发展
2017-09-01 17:1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日讯(记者 杜筱)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以“智慧养老·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于今天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全国500多家涉及中西成药、中药材(中药饮片)、参茸贵细、保健食品、家用医疗器械、康复理疗器械、营养辅食(中老年奶粉)等企业参展,市长问道主题论坛、全产业链创新发展论坛及“孝、爱、助、亲、情”五大主题活动等将为全国范围内广泛促进老年健康产业的发展,树立典范。

第二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在哈尔滨举办。

开幕式现场。

  随着社会老龄化以及公众亚健康问题的日益凸显,预防保健和健康监护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中国第一部老龄产业发展蓝皮书《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14)》中明确指出,中国已经步入老龄社会,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人囗基数决定了老龄人囗规模十分巨大。据预测,到2050年,全世界老年人囗将达到20.2亿,其中中国老年人囗将达到4.8亿,几乎占全球老年人囗的四分之一。更为关键的是。我国已经确诊的慢性病患者超过2.6亿人,其中以老年人为主,慢性病导致的死亡占总死亡人数的85%,导致的疾病负担占总疾病负担的70%,这个数字令人震惊。养老,已经成为中国一项重大的社会问题!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与中华慈善总会共建的“成长爱心基金”。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委员会成立。

  哈尔滨市政府对老年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为了适应人囗老龄化新形势,积极推出《黑龙江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建立健全老龄战略规划体系、社会养老保障体系、老年健康支持体系、养老服务体系、老年宜居环境体系、老年文体活动体系,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让广大老年人共享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成果。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