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牡丹江市食药监局集中整治相关行业 强化药品质量监管 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2017-09-05 09:14:3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雅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5日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总局和省食药监局关于开展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要求,日前,市食药监局对全市范围内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开展集中整治,规范零售药店和诊所药品购进渠道、储存条件,查处药品销售使用环节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据介绍,此次整治活动从即日起,持续到9月底。主要针对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普遍存在的管理水平低、购销渠道不规范等问题,通过综合运用日常监督、区域内交叉互查、明察暗访等手段和方式,重点整治零售药店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并销售、非法购进医疗机构制剂并销售;购进、销售伪劣药品,或将非药品冒充药品进行宣传、销售;超范围经营药品;执业药师挂证、不在岗履职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为了确保整治效果,市食药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药品流通监管工作会议,对集中开展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挂靠走票”、经营数据造假、票账货不一致、“回流药品”等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有针对性地改进监管方式方法,提高监管能力和信息化监管水平,进一步规范全市药品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