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鹤乡运动谷·户外嘉年华” 伊春新青铁人两项赛及定向穿越寻宝赛活动举办
2017-09-10 18:19: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0日讯(记者 霍枭涵)九月的小兴安岭,万顷林海,碧波荡漾。九月的小城新青,湿地如茵,鹤舞翱翔。10日,伊春新青铁人两项赛及定向穿越寻宝赛活动在小兴安岭运动谷举办,本次活动以“全民健身”为宗旨,深入开展“生态户外体育运动”,让游客真正走进大自然,感受林区文化、发扬红松精神,来自省内外12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新青区委员会、新青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打造“松鹤福地、乐游新青”生态旅游宣传品牌,持续扩大新青旅游产业影响力和知名度。本次赛事活动以“鹤乡运动谷,户外嘉年华”为主题,集多种户外运动形式于一体,旅游、文化、体育紧密结合,秉承“科学、文明、安全、环保”的户外运动理念,使游客享受到户外运动与旅游、自然生态与人文、休闲娱乐与生活相互交融所带来的快乐,在感受新青大美风光和体验户外运动乐趣的同时,加深对新青的了解和认识,感受新青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户外运动资源优势,带动更多的爱好者前来旅游,推动户外运动旅游项目成为新青旅游业的重要品牌。

  自行车赛选手蓄势待发。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选手出发。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活动当日,相继进行了铁人两项赛、定向穿越寻宝赛、王者荣耀真人PK赛、林区特色文艺表演等多项活动,参与者们积极踊跃、热情饱满,纷纷大赞小兴安岭美景。

  威风锣鼓表演。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参加定向穿越寻宝赛的运动员合影留念。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近年来,新青区依托生态经济加快转型跨越,创新实施全域生态化发展思路,立足自身优势和市场需求,开发出了具有长久生命力和较强竞争力的森林生态旅游新项目,着力打造省内最大、项目齐全、生态最优的户外有氧运动基地和全域型自驾车户外旅游目的地,树立“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行者之巅”的品牌形象,获得了中国最具影响力湿地景区称号,形成以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和国家湿地公园为主的生态旅游区。小兴安岭户外运动谷先后建成房车自驾车营地、青年旅社、树屋、水上运动中心等设施,承接了“东北三省自驾游联合会自驾游”、“国家健美健身队拓展训练”等几十次大型活动,2015年被国家农业部、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被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和黑龙江省汽车房车露营分会确定为会长单位,被评为黑龙江自驾车友最佳旅游景区。2016年被纳入全国旅游项目优选名录。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