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罚款100元驾驶证扣3分 20日起将严查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行为
2017-09-11 10:21: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丛锐 于海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 近日从齐齐哈尔市交警支队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为提高驾驶员文明驾驶意识,抵制机动车驾驶员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行为,近日,我市交警部门在百货大楼、解放门岗地增设两处电子抓拍设备,并将于9月20日起,依法对在这两个路口拍摄到的机动车行经斑马线遇行人不停车礼让的行为,实施罚款100元,驾驶证扣3分的处罚。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启用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系统,是对机动车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作进一步规范。”市交警支队纠违办主任张德红说,目前,交警部门发现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的行为,主要以教育为主,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教育后,将于9月20日起正式抓拍处罚。

  “对驾驶员在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处罚的前提,是行人在通过斑马线时必须遵守交通规则,严格按信号灯指示行走。”张德红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都应该严格遵守交通法则,文明出行,文明驾驶,共同维护好道路交通安全,营造良好的出行氛围。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