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为少走几步路车辆出入口人车混行 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冒出行人好危险
2017-09-05 13:56:2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马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5日讯 有车一族都知道,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是专供车辆通行,其内灯光昏暗,道路更是坡陡不断。而一旦这样的道路内冒出行人,危险可想而知。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司机都反映称,在进出地下停车场时,时常会遇到行人逆向出没的情况,吓得司机心慌慌,行人却淡然通行。

  “多危险,不怕被车刮到啊?”9月1日16时左右,在卜奎大街一处公共地下停车场的入口处,一位司机摇下窗户向一名正在逆行通过车辆入口的行人喊话,而此行人只是撇嘴一笑,并没有做答。“这真是太危险了,这灯光这么暗,突然冒出个人,幸好我车速慢,要是真没留神,溜边走的行人有可能就出现事故了。”司机心有余悸地说。

  此家地下停车场的保安人员告诉记者,停车场配备了供行人通行的通道,车辆的出入口是禁止行人通行的。但不少驾车的司机停好车后,为了少走几步路,就会从车辆出入口离开。每次我们看见都会及时制止,但效果甚微。

  记者调查发现,这样危险的人车混行的状况不只出现在公共地下停车场内,在鹤城的小区停车场,也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次日18时,记者来到位于龙沙区北疆雅苑小区广场旁的停车场内,从北侧的行人通道进入停车场,发现停好车的居民只有少部分会选择行人通道,大部分人都会根据自家所居住楼宇的方向而从车辆出入口进出。记者跟随着一位居民从车辆入口走出停车场。发现此路段灯光昏暗,坡度很陡,路面更是坑坑洼洼,走在里面深一脚浅一脚。到达入口后,记者和同上的居民都站在那喘起了粗气。“走这个路赶上爬坡了,灯光还昏暗,太难走。”记者吐槽道,居民随后接话:“是啊,要不是从这个路口出来离我家距离近,我才不会有好好的楼梯不乘,从这儿走呢,每天走都赶上爬山了。”

  北疆集团齐齐哈尔南苑物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个地下停车场都设有人行通道,而车辆通行的出入口设有感应护栏,路面也是为了让车辆减速而专门设计过的,行人从此路面走必然很困难。但不少居民却图方便,执意要走。

  对于这些不按规矩出行的行人,司机也有话要说。市民杨先生就曾多次碰到过这样的情况。杨先生说,地下停车场的出入口都设有拐弯儿,灯光昏暗,行人通行极有可能出现在司机的盲区内,而出入口本是车辆通行的,司机们也不会太在意旁边有没有人,这就更容易发生危险了。而市民周先生则表示,如此人车混行,危险不说,也违反了公共秩序。希望国家能够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对违规的行人也能有相关处罚依据,令人们不会贪图方便而至危险于不顾。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