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长办公会听取民生工程推进情况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群众诉求
2017-09-11 14:55:0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梁曌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 9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刚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听取并研究7大民生工程中的城市交通改善、社会保障、宜居、城乡环境整治、社会事业提升等工程的推进情况。会议强调,各分管市领导、牵头部门和参与单位要专题研究分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百姓诉求为工作方向,解决目前影响民生和群众利益的最大问题,逐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确保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

  市领导李洪国、曲秀丽、刘亚洲、王永石、黄宇、金伟出席会议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推进实施7大民生工程,既是民生发展的需要,也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承诺的实事,要着力解决当前推进中的制约问题,要在推进过程中注重实效,以解决百姓实事为出发点,并逐步建立起绩效评价体系。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力求用七大民生工程统领政府民生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推进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收集民愿,结合资金落实情况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中心城区城市交通改善工程,挖掘停车设施、道路通行设施潜力,逐步实现智能化管理。在社会保障工程推进过程中,要探索以创业带动就业的途径,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做好农村养老保障工作,建立多种城乡养老形式,为失能人员护理提供支持。宜居工程要注重提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的整体效果,保证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质量并与村屯整体建设协调一致;加快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探索新的物业市场管理方式,提高物业服务水平;加快供热、供水等基础设施完善,提前做好冬季供热储煤。发挥市区两级作用,提高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提早做好秸秆焚烧、清雪等工作的安排部署,逐步建立完善城乡环境整治机制和标准。要加快推进社会事业提升工程,加大文化惠民行动力度,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满足群众的不同需求,完善文物保护和利用,做好历史文化传承,注重农村文化设施建设的内容和实用性;要做实健康签约服务,推进综合性和专业类并举的医养结合方式,提高医疗资源利用效率;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责任大、任务重,要紧紧抓住中考、高考改革机遇,提升素质教育水平,提高教学质量,从严整治群众反响强烈的各类问题。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