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昂区61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现无障碍改造
2017-09-11 14:55:2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马财华 陈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 为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昂昂溪区依据《齐齐哈尔市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具体工作方案》,为61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了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到目前已全部完成,共计投入资金6万元。

  此次改造共为20户视力和听力残疾人安装了闪光报警水壶和音响水壶;为5户视力残疾人安装了盲人专用电话;为3户肢体残疾人安装了热水器;为1户言语残疾人安装了振动闹钟;为28户肢体残疾人和1户视力残疾人安装了浴凳和防滑垫;为2户肢体残疾人安装了坐厕器,真正解决了残疾人日常的生活所需,改善了残疾人家庭生活状况。

  据介绍,该项目5月份启动以来,昂昂溪区通过街道、乡镇组织专人深入残疾人家庭进行实地调查摸底,对筛选出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无障碍改造工作。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