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
2017-09-12 14:03:00 来源:网信黑龙江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网信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2017年9月8日下午,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召开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议上,哈尔滨商业大学郑丽坤副教授做《黑龙江省网络安全教育情况调查报告》。报告深入分析了我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现状和面临的现实问题,并对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提出了工作建议。

  省委网信办李耀东主任在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面了解当前网络安全形势、问题和挑战,把握网络安全人才短缺这个机遇,发挥我省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促进高校与企事业单位合作育人,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为我省网络安全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保障。

  会议上,来自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等省直部门、哈工大、哈工程、黑大等11所高校、安天科技等5家网络安全技术企业,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