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喜迎十九大 教育看龙江"富裕县职教中心学校:共享农业实训 助力精准扶贫
2017-09-13 09:27: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庄园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记者 霍枭涵 庄园 王忠岩)12日,“喜迎十九大教育看龙江”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走进齐齐哈尔富裕县职教中心学校,该校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种植结构调整、校企合作、涉农专业建设四个方面,努力把南校区打造成全省寒地现代农业共享实训示范园区,充分发挥园区示范、服务、育人功能,引领富裕县和周边各县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

富裕县职教学校灵芝种植基地。 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富裕县职教学校内养殖的乌鸡。 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职业教育助力精准扶贫

  在全县精准扶贫过程中,富裕县职教中心学校加强涉农基地建设,采用目标管理办法,做给农民看,带领农民干,发挥培训中心作用,积极培养新型职业农民,发挥一人带四邻、四邻带全屯的作用。2017年学校联合相关部门培训了1725人,在实施富民兴教过程中,不仅帮老百姓脱贫,同时也办活了学校,提升职业教育吸引力。

  调整种植结构 加强校企深度合作

职教学校东北民猪养殖基地。 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富裕县职教中心学校为增加园区的科技含量,聘请省农科院专家对园区进行科学规划,目前整个园区划分为温性水果、寒地葡萄、设施农业、珍禽养殖四个示范区。今年学校与坤健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密切合作,本着合作共赢的宗旨,引种灵芝项目,大棚100栋,到现在为止已初见成效,为精准扶贫带去福音。

  围绕产业办专业 办好专业促产业

职教学校葡萄种植基地。 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富裕县职教中心学校结合富裕县农牧业的实际,重点开设好现代农艺技术、畜禽生产与疾病防治等涉农专业,服务于当地经建设。该示范园区集中体现涉农实习基地的示范性,尤其体现在学习涉农专业技能上,农民需要什么技术,学校就在基地上体现什么技术,并且实行专业教学与农时季节同步,什么季节讲什么专业课,小课堂上学完专业知识,指导学生到实训基地把知识应用到实际生产中,为培养涉农专业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