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人民医院培训党务工作者夯实党建基础
2017-09-13 10:23:31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董田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 为提高基层党支部成员的党务工作能力,更好的发挥领头雁作用,近日,双鸭山市人民医院召开2017年下半年党建工作推进暨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会议,医院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政工科长参加会议。

  这次党建工作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2017年下半年党建工作推进会,会上对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分析了该院当前党建工作形势,并对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第二阶段为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分两个方面,一是基层党组织业务培训,二是发展党员工作业务培训。在基层党组织业务培训中,从党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的职责、党支部的工作内容和标准等方面,向全体基层党支部成员介绍了党章中关于党的基层组织方面的规定,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的职责,并重点围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作手册讲解了党支部日常的工作内容、标准、要求及三会一课、党费收缴等党内基本工作制度。在发展党员工作培训中,详细解读了入党条件、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流程及要求。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7月下旬,结合新院搬迁,对基层党支部进行了调整,将原来下设的12个基层党支部整合为5个党支部、划分12个党小组,并重新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

  通过此次培训,基层党组织对党务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