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杜尔伯特县网箱养鱼 助力精准脱贫
2017-09-13 15: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维鹏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王维鹏 记者 郎艾迪)2017年,在大庆市杜尔伯特县做活水产业“一盘棋”思想的指引下,连环湖镇充分发挥其湖泊众多的优势,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投资100万元在温德沟子村建设网箱养鱼示范基地1处,计划安装6组网箱,养殖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由村委会负责经营管理,雇佣当地15户贫困户,从事渔业生产工作。

  网箱养鱼。

  网箱养鱼项目启动以来,已安装完成3组,每组网箱分成14个小网箱,以悬浮的方式设置。目前,3组网箱已经投入方正银鲫鱼苗10900斤,预计出售商品鱼54500斤,实现收入38万元左右,纯利润可达到14万元。其他3组网箱正在陆续建设当中,预计九月中旬全部完成。

  “我在基地开始建设时就在这干活了,每月能赚到3000元,村里还有不少人在这儿打短工,每天也能赚到100元。”贫困户李来印说。

  网箱养鱼示范基地负责人刘文瑞介绍,网箱养鱼具有不占地、产量高、投资少、效益高、便于管理、起捕容易等优点。网箱养鱼试验成功后,下一步连环湖镇政府将采用“示范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方式,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养殖、统一管理,提高投资效益,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龙江媒体民族地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