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打造"公交都市" 公交车数量较创建前翻一番
2017-09-14 09:3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殷璇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4日讯(殷璇 记者 庄园 编辑 王艳)记者从哈尔滨市公交管理处了解到,哈市公交行业大力优化提升公交运力,四年多来通过连年新增、更新,已使哈尔滨市公交车总量达到5934台,较创建“公交都市”前翻一番。

规范的公交专用道。

  据悉,哈市新老城区均有公交枢纽站和首末站建设和投入使用,“马路停车、马路发车”的场面越来越少见,配合针对高寒地区特点实施的“暖车运营、暖库停车和暖屋候车工程”,使乘客即使在冬季依然能感受到来自公交的温暖。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先后新建综合客运枢纽2处、公交枢纽站3处、公交首末站65处,推行前车走、后车开门,乘客车上候车的新举措,有效改善公交终点站市民候车环境。

舒适的候车环境。

  按照“规模经营、适度竞争”的原则,积极引入市场机制,提升企业竞争意识和能力,推动全行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强化监督和管理,全面提升城市公交出行的快捷性、便利性、舒适性和安全性,进一步扩大公交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增强公交对百姓出行的吸引力,提高公交行业对城市的服务效率和能力。同时,公交部门将要全面加快公交专用道设置和三条公交快速廊道的建设,形成公交优先通行道路网络。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