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搜 索
搭上信息快车 推进精准脱贫——市安监局指导德安村建立农村信息员队伍
2017-09-15 15:48:24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为帮助德安村村民搭上信息化快车,培育贫困群众发展农村电商经济的基本技能,市安监局积极挖掘德安村人力资源,组建了德安村信息员队伍。9月7日,市安监局在德安村组织了第一期农民信息员培训,标志着德安村信息员队伍正式成立。

  德安村信息员由12个屯推荐,共31人,平均年龄41岁,具备基本微机操作能力,具体负责及时收集整理并向农户宣传农业生产、农村养殖、农产品价格及销售等信息,为农业生产经营提供信息服务,帮助贫困群众发展好产业,销售好农产品。

  下步,市安监局将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开展电化教育等方式,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信息员的专业培训,使信息员熟练掌握农业信息采集、信息处理分析及发布方法,借助信息手段、电商平台,拓宽当地农产品市场销路,推动精准扶贫,实现农产品项目增收。

  目前,市安监局驻村工作队已经建立了德安村信息员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及时解答信息员疑问,指导信息员更好履行职责。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