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喜迎十九大 教育看龙江”兰西县扎实开展阳光体育运动 增强青少年健康素质
2017-09-17 17:39: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庄园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7日讯(记者霍枭涵 庄园 王忠岩 编辑彭佳丽)健康体魄是青少年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前提,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为此,兰西县认真组织落实阳光一小时和第二课堂活动,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了群众性体育锻炼热潮,形成了浓郁的校园体育氛围和全员参加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有效地促进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切实提高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为了保障阳光一小时和第二课堂活动的顺利开展,兰西县特成立由主管局长任组长,体卫艺股为成员的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每学期初,兰西县教育局专门召开阳光一小时活动和第二课堂开展动员大会,在会上就开展活动的目的进行了明确的阐述,对活动要求,分工,以及活动的时间进行了统一的安排。此举有效地提高了师生的参与积极性。

  兰西县严格按照国家有关中小学体育课程设置的规定和要求,开齐了每个班级的体育课。凡是当天没有体育课的班级,学校组织学生参加一小时课外体育活动。每天1小时阳光体育运动时间构成为:30分钟的大课间、40分钟的体育课、当天没有体育课的班级组织1课时的课外体育活动、眼保健操,共70分钟左右的体育运动时间。

  在第二课堂活动组织开展了兴趣小组活动,包括舞蹈队、唱歌小组、绘画小组、书法小组、鼓号队、足球队、篮球队、排球队、兵乓球队和健美操等。涌现出一批体育艺术特色名校,激发了学生兴趣,挖掘了学生潜能,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通过阳光一小时和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兰西县在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体育艺术教育工作力度,积极落实中小学生每天锻炼1小时的要求,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