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万名青少年走边塞爱边疆”活动在虎林启动
2017-09-19 18:47: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敏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9日讯(陈敏 记者 霍枭涵 编辑 张广义) “当一切都远去了,您是否还记得,当年点燃明灯的勇士,如今竟在何方……”随着86名青少年齐诵的诗歌《那一夜》和《918永不忘却的纪念》在虎林市虎头镇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终结地纪念碑的上空回响,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6周年“万名青少年走边塞爱边疆”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主题为“凝聚民族魂,喜迎十九大”,旨在以实际行动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爱国精神,唱响和平、发展主旋律,教育下一代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启动仪式结束后,虎林市逸夫中学的200名学生和全省高校10名大学生代表祭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终结地纪念碑并参观了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侵华日军虎头要塞博物馆。

祭奠第二次世界大战终结地纪念碑。

  哈师大学生谭壮感慨地说:“参加此次学习体验‘不忘初心,壮游边疆’活动,让我懂得了感恩与责任。我们要感恩革命先辈用他们的生命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同时也要不忘历史,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精气神,承担起大学生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据了解,虎林市将分期分批组织青少年集中参观虎林红色遗迹,而与谭壮一同来的10名高校大学生,将利用三天时间游历虎林红色景点,同时进行网上直播,让更多的人了解“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逸夫中学200名学生参观侵华日军虎头要塞博物馆。

  虎林作为红色遗迹遍布的革命老区,是东北抗联志士浴血战斗的革命摇篮,第二次世界大战终结地,珍宝岛精神发祥地,军垦第一把火的点燃地。近年来,虎林充分发挥侵华日军虎头要塞博物馆、珍宝岛战役遗址等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开展各类特色鲜明、主题突出的社会实践、道德素养等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进一步促进了红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