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G7联盟”主题论坛在齐齐哈尔市举行
2017-09-22 10:52:4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吴玉玺 梁金池 王子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1日讯 21日上午,“G7联盟”科技成果转化与军民融合发展论坛在高新区高新智谷举行。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卿出席论坛并讲话。

据了解,“G7联盟”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7所大学组成。这次论坛的主旨在于促进联盟各成员单位在科研管理工作,特别是成果转化与军民融合方面的沟通与交流,加快推动联盟高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实现军民融合发展的新突破。

会议指出,齐齐哈尔市有良好的区位、生态环境、产业基础优势,与“G7联盟”有紧密的契合度。齐齐哈尔市是重要的东北老工业基地之一,经过6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装备制造也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产业体系。在吸引人才方面,齐齐哈尔市出台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及三十一个配套细则;在管理服务上,齐齐哈尔市将行政许可减少到130项,在省内相比数量最少。同时,齐齐哈尔市有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或示范区16个,总规划面积367平方公里,为承接产业转移、发展新兴产业提供强大引擎。

论坛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和齐齐哈尔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