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强化失业动态监测
2017-09-22 11:18:1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刘娜 王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2日讯 齐齐哈尔市自2010年启动失业动态监测工作以来,不断优化监测样本、提高数据质量、强化监测手段。通过对企业从业人员变化情况的监测,分析企业经营状况,做好失业预警,为研判就业形势和制定稳定就业政策提供了科学的依据。

  目前,齐齐哈尔市失业动态监测样本已由建档初期的30户扩大至200户,遍布全市各县(市)、区,监测用工岗位平均每月8.2万个。经多年监测显示,齐齐哈尔市用工单位除企业改制因素外,岗位波动幅度较小,就业局势保持平稳态势。

  为确保监测样本能够最大限度地代表齐齐哈尔市经济发展的产业特点,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对监测样本实行动态管理,不断优化样本结构。现监测企业涉及装备制造业、金属新材料、食品加工、医药、畜牧、节能环保、住宿餐饮等20多个不同行业。经过几年摸索,样本结构在行业占比、用工规模等方面趋于合理,监测数据能较为科学、准确地反映本地区就业状况和岗位波动趋势。

责任编辑:李玥